什麼是 LED 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)?

什麼是 LED 火牛 / 驅動器  (LED Driver)? |ME Lite 晶智照明

什麼是 LED 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)?

LED 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) 是一種電壓轉換器,可調節LED或LED陣列所需的功率。它有點像汽車的巡航定速,所需的功率水準在整個LED的溫度升高和降低變化。如果沒有正確的LED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),LED將變得太熱並且不穩定,導致故障或對性能造成不良的影響。為確保LED能夠正常運作,所以需要LED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) 為LED提供穩定的功率。

LED 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) 的特點

  • 提供低電壓

一個LED燈泡的運作電壓範圍從1.5至3.5伏特 (Volts),電流最高可達30毫安(mA)。家用照明由幾個燈泡組成,串聯和並聯需要12至24直流電壓 (V DC)的總電壓。LED驅動器 (LED Driver) 對交流電 (AC) 進行整流並降低電平以適應要求。這意味著將120至277伏特 (Volts) 的高交流電源電壓轉換為所需的低直流電壓。

  • 為LED燈件 (Lighting) 提供保護

LED驅動器 (LED Driver) 為LED燈件 (LED Lighting) 提供電流和電壓波動的保護。不管市電電源的波動,LED驅動器 (LED Driver) 確保LED燈件 (Lighting) 的電壓和電流保持在LED的運作範圍內。這種保護措施避免了提供太多的電壓和電流,太多的電壓和電流會降低LED的發光度,而過低的電流就會降低光輸出。

LED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) 的類型

  • 內部LED火牛 / 驅動器 (Internal LED drivers)
內部LED火牛 / 驅動器 (Internal LED drivers)|ME Lite 晶智照明

內部LED火牛 / 驅動器 (Internal LED drivers) 與LED燈件 (Lighting) 安裝在一起。用於家用照明,方便更換燈泡。

  • 外部LED火牛 / 驅動器 (External LED drivers)
外部 LED火牛 / 驅動器 (External LED drivers)|ME Lite 晶智照明

外部LED火牛 / 驅動器 (External LED drivers) 與LED燈件 (Lighting) 分開安裝,用於室外、商業、道路照明等應用。為了更容易和更便宜地更換火牛 / 驅動器,這些類型的燈件 (Lighting) 需要單獨的火牛 / 驅動器 (Driver)。在大多數這些應用中,製造商指定用於特定燈件 (Lighting) 的LED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s) 的類型。

*大部分LED燈件 (Lighting) 故障是由於驅動器故障造成的,與內部驅動器 (Internal LED drivers) 相比,更換或修理外部驅動器 (External LED drivers) 更容易。

如何選擇一個LED驅動器(LED Driver)?

  • 電流和電壓模式:LED火牛 / 驅動器 (LED Driver) 是恆定電流或恆定電壓。
  • 恆流驅動器提供固定的輸出電流,並具有大範圍的輸出電壓。例如一個恆流驅動器應具有700毫安(mA)的輸出電流和4-13直流電壓(V DC) 的輸出電壓範圍的驅動器。
  • 為了穩定電壓(例如12或24伏特(Volts))的電力LED系統,恆壓LED火牛 / 驅動器提供固定的輸出電壓和最大的穩壓輸出電流。典型的驅動器可以提供24伏特(Volts)和最大1.04安培(A)的輸出電流。
  • 大小尺寸:適合要固定的區域。
  • 外殼應有國際防護等級認證(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)定義了機械和電子設備能提供針對固態異物侵入(包括身體部位如手指,灰塵,砂礫等),液態滲入,意外接觸有何等程度的防護能力。

MELITE晶智有大量不同的LED火牛/驅動器可供選擇,並附有不同的證書配合工程使用。可按你的工程需要提供合適型號,如有需要,可聯絡我們。

ME Lite 晶智照明 - 香港品牌,自設廠房研發及生產超過300款高品質的LED產品,包括 T5 LED 光管,能為大小企業提供最合適的LED燈光設置方案,一站式提供安裝、維修及跟進服務。

官網:https://www.meproducts.com.hk/

地址:香港新界元朗宏業東街18號宏業工貿中心5樓E室

電話:(852) 2477 2911

傳真:(852) 2477 2921

電郵:info@meproducts.com.hk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