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選擇合適 泛光燈 的方法 (Flood Lights)

2022年選擇合適 泛光燈 的方法 (Flood Lights)|ME Lite 晶智照明

2023年選擇合適 泛光燈 的方法 (Flood Lights)

無論是建築物、停車場、車道、花園、噴泉、庭院、網球場、樹木還是庭院照明, 泛光燈 都可提供多種用途。為你想要的目的選擇最合適的 泛光燈 ;於2022年,MELITE將教你著眼於各種泛光燈規格並引導您朝著正確的選擇。

等效瓦數(Equivalent wattages)

等效瓦數(Equivalent wattages)|ME Lite 晶智照明

一般來說,傳統 泛光燈 都是使用一種名為鹵素燈,鹵素燈特點是光密度高 cd/M²,普遍照特在招牌、球場、或大廈外牆;但壞處是所產生的熱超過300°C,而且極耗電和光衰快。一般正常情況下只有3000-5000小時壽命,另一個LED 好處就是可以有不同的色溫(Color Temperature) 由2700K – 7000K,甚至可以紅光、藍光不同光色。

現在的 LED燈 已可以完全代替鹵素燈了,而且溫度大大地降低都是在40-60°C左右,只需要用LED 120-150W 已跟鹵素燈的250W 差不多。

使用在 LED泛光燈 (FloodLight) 的LED 芯片必須要耐高溫,國產的有三安、台灣的是晶元、美國的是BRIDGELUX及CREE。至於最好的是 日本的日亞NICHIA.,一般來說使用五年也不是問題。

LED 泛光燈 的應用方案:

  • 商業用招牌
  • 貨倉
  • 生產車間
  • 球場
  • 泳池
  • 水族照明 等
LED 泛光燈 的 投射角度|ME Lite 晶智照明

LED 泛光燈 投射角度

傳統的泛光是用反光杯來控制角度,但都是只有60°或120° 。但LED 的角度是可以用罩杯來控制,最小的可以達到2°。角度越窄,射程越遠,一個5°50W 的泛光燈射程可達50至60米。

另外,只要搭配的一個調光的(電源)火牛,便可以隨意調節光暗。這比傳統的鹵素燈用途更廣泛,如此就可以用在舞台、學校禮堂等等。

選擇 LED 泛光燈 的色溫|ME Lite 晶智照明

選擇 LED 泛光燈 的色溫

泛光照明的其中一個重要規格是色溫。如果您想要突出建築風格,暖白色(2700-3000K)泛光燈有助於營造舒適溫馨的氛圍。它們非常適合家庭或酒店應用。

為了安全目的,一個很冷的白色或日光泛光燈可以說是一個好的選擇。這是因為冷的白光對我們的眼睛來說更加明亮,因此更加明顯,當它被PIR感應器突然激活時更是如此(見下文)。

如果您想購買泛光燈放在工作場所,則較冷的色溫是明智的。它不僅看起來更自然,而且還刺激警覺性和專注力。

選擇LED泛光燈的色溫|ME Lite 晶智照明

您也可以選擇色溫來強調花園中的色調。冷白色適用於水景或銀色金屬表面,而暖白色適用於磚木結構,植物和灌木。溫暖的白光適用於秋季和冬季。

 LED 泛光燈 的感應器|ME Lite 晶智照明

LED 泛光燈 的感應器

感應器在感應到特定範圍內的移動時會自動亮燈,使其在安全照明中特別有用。

太陽能泛光燈

太陽能泛光燈比購買標準燈具更昂貴,但長遠可以免費使用。

泛光照明的多功能性

為了美學或安全目的,很多泛光燈也設計了好看的外觀,使泛光燈不但更時尚具,更具吸引力,設計更能融入環境當中。

 泛光燈|ME Lite 晶智照明

MELITE 提供了2022年最新最廣泛的 泛光燈選擇,我們了解您和您的物業或業務的需要,不但提供高效高質的泛光燈具,效果與質量與大牌子一樣,但價錢卻比它們便宜一半或以上。

我們擁有不同的規格證明,務求令消費者能有更好更實惠的選擇。

更多有關LED燈具的資訊請參閱我們的其他文章。

ME Lite 晶智照明 - 香港品牌,自設廠房研發及生產超過300款高品質的LED產品,包括 T5 LED 光管,能為大小企業提供最合適的LED燈光設置方案,一站式提供安裝、維修及跟進服務。

官網:https://www.meproducts.com.hk/

地址:香港新界元朗宏業東街18號宏業工貿中心5樓E室

電話:(852) 2477 2911

傳真:(852) 2477 2921

電郵:info@meproducts.com.hk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