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燈具 的 國際防護等級認證 有什麽用途?

選擇 LED燈具 時,好像 LED燈 (led light)、LED燈帶 (LED Strip)、LED光管 等等,你可能會留意電壓、顯色性、照射範圍等地方,不過你有沒有注意你所購買的LED產品的外殼,有沒有 國際防護等級認證 (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)?

LED燈具 的 國際防護等級認證 有什麽用途?

國際防護等級認證(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 , IEC 60529),也叫作異物防護等級(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)或 IP 代碼(IP Code)。一般叫做「防塵等級」或「防水等級」等等,當有固體或液體異物(手指、灰塵、砂礫等)進入電子產品,這個等級表提供了電子設備的防護能力。

IP 等級是由兩個數字所組成,第一個數字代表防塵等級(等級為 0 至 6);而第二個數字則代表防水等級(等級為 0 至 8),數字愈大表示其防護等級愈佳。

IP 防塵等級表

國際防護等級認證 :IP 防塵等級表| LED燈具 |MELITE 晶智

0=沒有保護

1= 可抵擋直徑大於 50mm 的固體入侵

2= 可抵擋直徑大於 12.5mm 的固體入侵

3= 可抵擋直徑大於 2.5mm 的固體入侵

4=可抵擋直徑大於 1mm 的固體入侵

5=灰塵有限到進入,防止灰塵堆積

6=防止灰塵進入,完全防塵效果

IP 防水等級表

國際防護等級認證 :IP 防水等級表| LED燈具 |MELITE 晶智

x/0=沒有保護

1= 防垂直滴水保護,長達 10 分鐘

2=防傾斜 15° 滴水保護,長達 10 分鐘

3=防噴灑保護,長達 5 分鐘

4=防濺水保護,長達 5 分鐘

5=防低壓水柱噴射保護,至少維持 3 分鐘

6=防重力噴射保護,至少維持 3 分鐘

7=能夠處於 1 米水深,長達 30 分鐘

8=能夠超過 1 米水深長期浸泡,實際使用時間視乎製造商而定

IP等級是代表永久防水 / 防塵嗎?

IP等級是代表永久防水 / 防塵嗎?|LED燈具|MELITE 晶智

不少產品以IP防水防塵為推廣口號,但其實不少產品是在受監控的實驗室環境內進行測試,並沒有做過衝擊測試,所以在現實環境中可能會有遍差。而且,防水防塵功能會隨著時間而損耗,時間一久就漸漸無效,所以在宣傳上改為 ”防潑水” 會較恰當。

還有另一點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跌過產品,防塵和防水功能非常可能會失效,因為產品的結構會變形,或會出現縫隙,這點大家要記得啊!

MELITE 晶智 有大量不同 LED燈具(LED Light)可供選擇,當中有完全通過IP測試的燈具產品,非常適合室外工地等的情況,並附有不同的證書配合工程使用,為客戶提供客制化的照明解決方案。

對於 LED光管 及 照明系統,MELITE 晶智更是有非常多的經驗,必定能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方案。

ME Lite 晶智照明 - 香港品牌,自設廠房研發及生產超過300款高品質的LED產品,包括 T5 LED 光管,能為大小企業提供最合適的LED燈光設置方案,一站式提供安裝、維修及跟進服務。

官網:https://www.meproducts.com.hk/

地址:香港新界元朗宏業東街18號宏業工貿中心5樓E室

電話:(852) 2477 2911

傳真:(852) 2477 2921

電郵:info@meproducts.com.hk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