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 酒店照明系統 工程及應用

2022年 酒店照明系統 工程及應用|Melite 晶智照明

2022年 酒店照明系統 工程及應用

LED燈 在其效能和節能方面都享負盛名,加上近年政府有意推廣更多的企業和機構使用,LED燈 在市場佔有的比率亦因而有所提升,當中潛力最大的以酒店業更甚。照明在一間酒店扮演的角色可謂舉足輕重,良好的 酒店照明系統 能夠為酒店營造出豪華、舒適,使客人賓至如歸的氣氛,因此無論在成本效益、實際效果以及環保的角度,LED燈 都絕對是不二之選。

燈光的光度| 酒店照明系統  |Melite 晶智照明

酒店照明系統 :燈光的光度

無論是休閒娛樂抑或進行商業活動,燈光都是直接影響他們的觀感。客人置身於室內環境中,長期處於昏暗的環境,除了容易使人昏昏欲睡之外,也增加眼睛的負擔,損害視力;相反,燈光過於明亮,會產生過度的照度,令眼睛感到刺痛或不適,同樣都是不適合酒店招待客人之用。

採用LED燈的好處是它的應用靈活,可以搭配不同光度及顏色使用,達至客戶想要的燈光平衡效果,而且LED的燈光較傳統燈膽均勻,減少陰影的出現,使燈光能夠突顯設計的心思,有分格區域同時提高空間感的作用。

LED燈與傳統燈膽比較表| 酒店照明系統  |Melite 晶智照明

LED 燈與傳統燈膽比較表

在成本效益方面,LED燈亦有相當不俗的表現,LED燈的平均壽命較傳統的燈膽長,使用的時數可以長達4至5萬個小時,相當於平均壽命只有2000小時傳統燈膽的20倍。

LED燈在單價上較傳統燈膽貴,可是它的使用年期長,能夠節省更換的費用和次數,總體而言仍較傳統燈膽划算;不僅如此,LED燈在電力損耗方面,也較傳統燈膽少,傳統的50W石英鹵素 燈的電荷為50火數,運作一年的電力負荷便達438000火數;而LED燈的電荷只有6.5火數,運作全年的電力負荷為56940火數,傳統石英燈的電力損耗是LED燈的七倍之多。

LED燈無論在壽命抑或耗能方面,表現都較傳統石英燈優秀,加上製作的材質容易散熱,也延長了它的使用壽命,LED的晶片亦可以確保它即使在長期使用下,也能維持不變的光效。

酒店照明系統 需使用的燈無論在數量上或使用的時數,都較其他行業來得多和長,有見及此,採用能夠保持表現水準以及節省成本的燈便相當重要了,正因為LED燈近年的發展成熟,不少酒店都已開始換燈行動,將廉價但不耐用的筒燈,換成光度較多選擇而且節能省電的LED筒燈,如萬豪集團,亦已逐步轉用LED燈,可見LED燈成為節能的重要一環。

綠色照明的優點|酒店照明系統 |Melite 晶智照明

綠色照明 的優點

除以上所提及的因素外,LED亦是促進可持續發展的 綠色照明 之一,例如一間酒店自從將傳統光管更換至LED感應光管後,不僅節省了近88萬港元的運作成本開支,更加減少了因為照明而產生的碳足跡。

環保議題是世界各地及不同行業的共同話題,將耗能的傳統燈換成較環保的LED燈,除了可以減輕對地球的負擔外,亦有助提升酒店的品牌形象,促進可持續發展絕對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。

節能設備升級計劃|酒店照明系統 |Melite 晶智照明

中電 為配合政府推廣LED燈,推出了 節能設備升級計劃,資助工商客戶更換或添置更高能源效益的設備,當中非住宅用戶( 酒店照明系統 )資助金額上限可達港幣$10,000,而大量用電的客戶的資助金額更能達至$150,000。

只要為中電供電範圍內的工商客戶即可參加此計劃,非住宅用電客戶可以在安裝設備後提交申請書,而大量用電的客戶則可以在安裝前接受中電相關人員實地視察後,獲得中電批核申請,資助金額即可直接存入客戶的電力賬戶。

有意願參加中電計劃的客戶,可以考慮選擇Melite 的產品,Melite 致力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。選擇使用我們公司的客戶,無論是更換LED燈/筒燈或LED光管/燈帶或燈盤,不論任何瓦數,都能夠獲得回贈。

除LED燈以外,客戶亦能選擇安裝太陽能系統或是更換一級能源標籤的冷氣機,這些都能夠有效節省運作成本,達至節能的目的。如果針對以上項目希望了解更多,歡迎聯絡我們

ME Lite 晶智照明 - 香港品牌,自設廠房研發及生產超過300款高品質的LED產品,包括 T5 LED 光管,能為大小企業提供最合適的LED燈光設置方案,一站式提供安裝、維修及跟進服務。

官網:https://www.meproducts.com.hk/

地址:香港新界元朗宏業東街18號宏業工貿中心5樓E室

電話:(852) 2477 2911

傳真:(852) 2477 2921

電郵:info@meproducts.com.hk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